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业外纵览 > 正文

漫谈酒的经营

2012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左士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作为一家商店来说,酒在经营中占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因此要做好酒生意很重要。

  在进货的时候要掌握好时机,厂家或供货商有时都会召开商品订货会和促销活动,在此时备货能便宜很多。比如,在今年4月份啤酒销售淡季的时候,某品牌啤酒召开订货会,每箱比平时优惠2元钱一箱左右。本店订购了一千箱,仅此一项一下子就节约了2千元,也就是等于多赚了2千元。当然,啤酒、葡萄酒等品种商品都有一定的保质期,进货的数量要根据自己的销售情况来决定,不能因为贪图便宜而过量“吃货”,若造成商品过期销售不出去那就得不偿失了。在这里的白酒消费中,洋河、双沟系列占着主导地位。既是本地产品,又属于大品牌。在红白喜事和人们日常消费中,是首选的品牌。 

  白酒一般来说虽然没有保质期的限制,但对于库存的商品也同样一定要保管好。比如本人曾经销售的一款白酒,是本地的一个大品牌畅销货。但由于进货多,库存管理不到位,造成白酒包装箱和商标受潮霉烂,直接影响到销售。最后没办法,只好低价处理,给经营带来了一定的损失。所以说,白酒虽然没有保质期,但保管同样很重要,对于库存白酒,一定要做到通风防潮,保护好它美丽的容颜(包装或商标)。

  白酒的假冒商品也很多,只要仔细观察,一般来说都很容易识别。假冒商品它的商标比起正宗的商标,图案不够清晰,包装亦粗糙。在进货时,最好要认准老主顾、主渠道;不能像天女散花一样的这一家进一次,那一家进一回。尤其是送货上门的生面孔送货商,更是要多加小心。一次,一辆送货车来到小孙的烟酒店。送货的老板开出许多优惠条件,还给了赠品,小孙进了一千多元的某品牌白酒。送货老板还留下了地址和电话,还信誓旦旦的说:“我们的产品质量好、并且价格优惠,保证您赚钱。如果不好销,可以打电话联系我们来调换。”后来顾客购买消费后才发现,这哪是什么酒啊,就像水一样。而小孙再打他们留下的那个电话时,却怎么也打不通了,最后是白白的损失了上千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