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行业观察 > 正文

“7S”管理之节约三步曲

2012年08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于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近来公司自上而下掀起了学习7S管理的浪潮,而笔者认为其中的节约是对整个“7S”管理过程的补充和指导。在我国由于资源相对不足,更应该秉持勤俭节约的原则,炎炎夏日正是用水用电的高峰期,我们应以主人的心态对待公司的资源,一起加入节约三步曲吧!

  (1)节电:夏天办公场所空调温度建议27度;灯在白天不要开,阴天才考虑开灯,有的办公场所电灯很多,建议间隔开灯……这样能省很多电;工作电脑不用时要及时关机或设置待机的电源保护模式;

  (2)节水:洗脸洗手的时候,可以把水龙头开小一点,这样既能洗干净,而且不会溅湿衣服,一举两得。拖地时尽量避免流水冲拖把,可以用桶装上水重复使用几次。

  (3)节约打印耗材:打印耗材是一台打印机耗费最多的一项,我们在客户服务部工作,写材料用打印纸是必不可少的。一张A4的薄纸虽不起眼,但确实为办公室一项重要的办公耗材。打印时首先可以缩小页边距和行间距、缩小字号;其次尽可能正、反两面使用;最后打印时,能不加粗、不用黑体的就尽量不用,也能节省油墨。此外,能够用电脑网络传递的文件就尽量在网络传递(公司的FTP:8.35就是一个很好的网络平台)。

  正所谓“平时节约一小步,节能环保一大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