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市场营销 > 正文

凝心聚力 共话“泰山”品牌正能量

2013年06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洪莲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泰山”,这是一个具有80多年悠久历史的“老字号”品牌,诞生于齐鲁大地,并正在强势崛起于齐鲁大地。作为山东中烟举全力发展的核心品牌,“泰山”正在义不容辞地挑起百年鲁烟复兴的重担,正在成为齐鲁大地一张全新“高端卷烟名片”。如何让“泰山”这张“名片”散发出更多的正能量?需要工、商、零多方面的智慧集聚,众人拾柴火焰高。这不,几位卷烟零售户们就自发的聚集在一起,共话“泰山”品牌正能量对他们生活产生的影响和启示。

  主持人:山东省龙口市零售户王洪莲

  嘉宾: 山东省滨州市零售户任新洪

      山东省德州市零售户王玉凤

      江苏省江阴县零售户朱小华

      湖北省黄梅县零售户周志华

  主持人:在竞争激烈的微利时代,作为卷烟零售终端都知道,培育好一个品牌,会对店铺生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并会产生很大的经济效益。下面有请在座几位卷烟零售户聊一聊“泰山”品牌正能量对他们生活产生的影响和启示。

  山东省滨州市零售户任新洪:

  任新洪是山东滨州一名零售户,和妻子一起经营着一家小超市。起初他一直以为,卖烟就是“你情我愿”,顾客需要什么就给什么,烟草公司有什么烟就卖什么烟。但是由于卷烟都是通过烟草渠道进购,赶上市场调整烟草销售结构时,有些畅销烟会出现短缺现象,时常满足不了顾客的需求,引发一些不满情绪。后来客户经理指导他,要主动培养那些货源充足的品牌替代短缺的品牌。

  因为任新洪是山东人,首先考虑是山东本地的品牌,慢慢的他发现,“泰山”品牌不仅“家族系列”众多,货源充足,价格也从低端、中端到高端都具备,更重要的是“泰山”品牌的文化内函很容易被顾客接受。因此他开始努力学习掌握“泰山”品牌的吸味和特性,还别说,通过他主动的介绍,大部分顾客都能接受。为了更好的提高“泰山”卷烟的销量,他还专门聘了一个市场信息员,遇到婚丧嫁娶,他就及时组织货源,送货上门,比别人抢先一步占领市场。

  如今,任新洪店里的卷烟柜台里中坚力量就是“泰山”品牌,销量在不断地提升。他觉得是他的思路改变了生活,更是“泰山”品牌的力量成就了他的梦想!

  主持人:任老板说的好。经营卷烟就要积极主动去了解市场,主动培育一种顾客信赖,货源充足的品牌,然后主动去改变顾客的消费习惯,只有这样才能让品牌产生正能量发挥更大作用。

  山东省德州市零售户王玉凤:

  王玉凤是一个名牌大学的本科生,毕业后家里人都希望她找一份比较好的工作,过上安逸的白领生活。但她偏偏选择了自己开店做老板。当时家里人都极其反对,还从经济上来“遏制”我。但她认准了自己的做法,偷偷的跟好友同学筹借了资金,在市里繁华地段开了“韵凤”烟酒店。

  刚开始,由于资金不足,加上经验欠缺,生意并不顺利。有一次朋友送来礼品烟酒,她也不好意思回绝,结果她收的礼品烟是假货,卖出去以后,顾客后头找王玉凤,没办法她只能给顾客退了,并一个劲道歉,损失很大。这件事让烟草公司知道了,虽然对她进行了严厉的批评,但此后对她非常照顾。客户经理店访的时候经常会告诉她,怎样摆放会引起顾客的视觉好奇,可以更好地让顾客接受。并在货源上做什么样的备货准备更能抢占市场商机……,慢慢的,王玉凤入了门,生意也就变得顺利了。

  经营了一年之后,烟草公司看到她的销售潜力,鼓励王玉凤更换卷烟展柜。自从换上“泰山”品牌专柜以后,原来只有7个种类“泰山”系类增加到21种。品种增多并不意味销量就会增多。王玉凤利用生意空闲,经常看一些经营指导性的报纸,如《泰山周刊》,上边只要有介绍“泰山”品牌的文章和图片我都会剪下来,贴在卷烟柜台的旁边,别小瞧这些文字和图片,对我销售“泰山”烟起到了很大作用。

  随着生意的红火,王玉凤的下一步计划是扩大店铺面积,父母现在也开始支持她了,并同意扩大经营范围之后来帮她的忙呢。

  主持人:我很佩服王玉凤敢想敢做的行为,也佩服她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同时更感动烟草人对王玉凤的竭诚帮助。我想,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执着的人,才会让“泰山品牌”产生如此大的正能量!

  江苏省江阴县零售户朱小华

  朱小华开店已经有9年了,可以说,卷烟占据了总商品的大部分利润点。在这一带,他的卷烟销量一直是首举第一,很多同行都说他很会卖烟,其实,朱小华经营卷烟没有特别高明的招数,归结起来,原因可能有两点:首先是他特别注意店面形象,每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打扫店铺,把柜台收拾得井井有条,查看前一天卷烟柜台里缺少的卷烟,及时补货,并会定期更换陈列方式,常给顾客新视觉享受。

  其次是他对自己客户群的定位比较准确。朱小华的商店旁边没有什么高收入的企事业单位,但却临近江阴县大型集贸批发市场。他发现这个集贸市场大多是山东籍商贩,他们经常来朱小华店里买“泰山”品牌刚开始,为了卖好江苏当地烟,朱小华主动介绍,但有很多山东人特别钟情于自己家乡品牌,不接受他的推荐。为了稳住客源,他上网查看了有关“泰山’品牌的介绍,发现这个品牌融入了山东人的大气豪爽,讲义气的风格,并有一股“茶甜香”的味道,吸到嘴里,慢慢咽下之后,喉咙很舒爽;更重要的是“泰山”品牌经常出新品系列,这样更能引起顾客的好奇心理。

  于是,朱小华开始关注“泰山品牌”。只要有了新品,我都会翻看平时记录过顾客的信息,按照他们的抽烟习惯和特性主动打电话通知他们,店里又来了新品系类,他还拆包让顾客品尝。这样一来,不仅稳定了那些山东顾客,还吸引了一大批当地“泰山”品牌粉丝。

  主持人:朱老板的“对口销售”不失是一种好的办法,有时候做生意不能墨守成规,一成不变,只要把握好市场动向,掌握好顾客心理,就算他乡异地的品牌,一样可以发挥正能量!

  湖北省黄梅县零售户周志华

  周志华是湖北黄梅一名卷烟零售客户。自2012年以来,周志华根据烟草公司平时教给他的经营技巧,在“五一”长假期间进行了新品培育尝试,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泰山”品牌销售有了大幅度的增长,一个假期结束,利润比平时多了1000多元。现在跟大家一起分享他的销售经验。

  周志华认为,一个新品的培育就必须了先了解掌握它的文化底蕴和卖点。就拿“泰山”品牌来说吧,自从客户经理向他推荐以后,他就想方设法去了解了这个品牌的文化渊源、生产工艺和内在品质。熟悉掌握之后才自信的给顾客介绍,

  “小张,听说娶媳妇要去看岳父?店里刚来了一种‘泰山(望岳)’,望岳望岳,看望岳父大人,拿着烟再合适不过了”“听说俺大伯要过70大寿,刚来的‘泰山(神秀)’颜色是金黄色,寓意着尊贵和长寿……”“王总,您平时喜欢细支烟,现在有一款‘泰山(心悦)’也是低焦油细支烟,来一盒尝尝?”“您看看这‘泰山(红秀)’的包装,中间的红牡丹象征着吉祥富贵,多大气,多喜庆”……。总之,只要周志华主动推荐,大部分顾客都愿意接受。

  主持人:看来周志华老板是个心细之人。想要抓住顾客,必先了解他们的心理,因此掌握了解品牌的文化内涵和卖点就至关重要,只有这样才能让品牌释放出正能量! 

  品牌必须有其深厚的历史文化和传承积淀,才会有喷薄而出的绝美壮观,也才会产生吸引消费者、引领消费者、聚合产生自愿消费和主动消费的口碑效应,从而不断向外传递品牌正能量。也祝愿“泰山”品牌不断凝聚正能量,胜出于市场竞逐大潮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