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烟草党员的形象要“站起来”

2014年07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烟草是烟草工作人员的事业。烟草党员都要争做旗帜,每个党员要经受得住市场经济考验和灯红酒绿诱惑,站得起来,不倒下去,精神饱满,继续为烟草事业的意气风发和蓬勃发展贡献力量。笔者以为,烟草党员形象要“站起来”,就要紧紧把握好几个关键点,才能保证烟草党员形象“站得起来”。

  一是党员牌子要“亮”。

  党员是一个称号,也是崇高神圣的称谓。作为党员,就要牢记入党时面对党旗宣誓的庄严誓词,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积极工作,永不叛党。党员牌子要“亮”,就是要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和积极行为,争取让人民群众和职工去做一个正面评价,绝不辜负党员的基本要求,做一个合格党员。言行一致,牢记宗旨,努力工作,敬业爱岗,用成绩和业绩来让事实说话,带领和影响身边的群众一起进步,分享企业和烟草的发展成就,为“亮身份、亮牌子、亮成绩”的方式赢得人民群众和职工的好评。

  二是党员形象要“好”。

  烟草的形象就是我们烟草党员形象的集中反映。我们自身的形象好不好,就直接影响到烟草党员队伍的整体形象。做好事,办实事,善于做好新形势下复杂问题和应对复杂局面,在复杂问题面前和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打成一片交流好、沟通好、实施好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自己的工作做好了,就能带动和影响身边的党员群众和职工一起努力,如果自己都需要别的党员来带动和影响,我们工作不求甚解,这样的党员要“好起来”还真的不容易啊。群众在看,我们党员必须“好”起来,引领大家一起“好”,取得共赢。

  三是党员学习要“新”。

  面对日益复杂的形势,行业提出谋划“三大课题”、提升“五种形象”的总体任务,在这一背景下,我们党和烟草、党员就要准确把握局势和形势发展的需要,在学习和提升自己素养上狠下功夫,瞄准新趋势,通过狠学深学和好学来掌握对大趋势和发展格局的基本的分析研判,给职工群众说明白事,解心里疙瘩,安慰和带领大家看得出事情的本真,摸得到事情脉络,在掌握走向和趋势的前提下奋进拼搏,有所作为,在不利的环境下升华成一种前驱动力、创新能力和学习力。

  四是党员干事要“实”。

  毛泽东说,要实事求是,这是我们党员的追求和精神境界,也是我们烟草党员的一贯作风。党员干事实不实,作风硬不硬,集中要体现在工作上和日常的行为上来。让广大党员职工看得见“实”,触摸得到“实”,真正把功夫下在工作和作风上,为职工带一个好头,做一些实事,必定是会得到大家拥护的。工作实和作风实要结合在一起,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和谐共赢与发展中形成互动的活力和干事的精神追求,相得益彰,互为抓手和推进,才能在“实”的气氛里实现和谐融洽的稳步推进。

  五是党员从业要“廉”。

  每个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经得起大风大浪,还要经受得住时间的腐蚀。这就要求我们烟草党员更要在做人办事中体现“实”,还要做好“廉”的工作。自己做事廉不廉,廉不廉,下属和部门工作廉不廉,教育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廉不廉,这些都是在工作和生活中必须解决好的问题。洁身自身还不算,还要从党员的身份和角度、立场去琢磨问题、处理事情,让自己能说出、敢说出“向我看齐”这样的真心话,职工群众还会拥护,这才是硬道理。

  六是党员律己要“严”。

  身为一名党员,你的一言一行不能等同于一般职工群众。你要严于要求自己,还要严于律己在一言一行和平常为人做事上,决不能当一个短平快、图一时畅快的快餐党员,而是要做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严格对自己要求的硬党员”,取得职工群众的信服,才能更好的带领大家向前奔,有奔头。

  总之,烟草的形象就是我们烟草事业的形象。做得出,干得来,不偷懒,不放弃,敢于在社会责任和自己的道义之间大胆工作,不卑不亢,清白做事,老实为人,在事业和形象之间连起心,用努力和积极化解我们身上肩负的责任,为烟草事业的辉煌再立新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