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坚持7S管理不动摇

2013年09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寒艺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7S管理即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主要是指在生产现场对人员、机器、材料、方法、信息等生产要素进行有效管理,这是近几年比较成功的企业管理办法之一。近几年来,全国各地烟草企业根据“卷烟上水平”的总体要求,积极开展了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节约”为主要内容的7S管理活动,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特别是那些建厂时间长,历史欠账多的老国有企业,通过逐步在企业内开展7S管理活动,通过全体职工的积极参与,不但进一步使企业的管理实现提档升级,更转变了职工的观念,企业生产区环境大有改观。收到了显著效果。

    

  古语有云,“人贵有恒”,同样,7S管理作为一种好的管理办法应该坚持不懈地执行下去,它将对企业发展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当前,正值全体烟草人向新目标迈进的关键时期,继续坚持做好7S管理工作,更加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坚持7S管理,是提升企业形象的有效措施。一个管理规范、秩序井然、环境优美的企业,它在公众的眼里就多几分好感,尤其是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与其它企业进行互利互惠合作时,一个优良的企业形象给予同行的可信度是不能用语言来表达的。整齐清洁的工作环境,不仅能使企业员工的士气得到激励,还能增强顾客的满意度,从而吸引更多的顾客与企业进行合作。企业形象尤如靓丽的少女散发出青春的活力,在企业商务洽谈、业务交流时都会提高它的成功率,企业形象是企业发展的名片,良好的现场管理是吸引顾客、增强客户信心的最佳广告。

  坚持7S管理,是提升员工综合素养的有效方法。7S管理活动的开展,不但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能够实现零浪费、零故障,而且还可以提升员工归属感,使员工成为有较高素养的员工。通过整理、整顿、清洁,让员工养成整洁的习惯,养成工完料尽场地清的习惯,就可以避免很多的安全事故,通过整理、整顿,可以修旧利废养成节约习惯,所以说,7S管理是一环扣一环,环环相辅相成,互相作用的一种管理方式。制度等规范准则由这种文字生硬的东西,通过说教、学习、养成了习惯,让员工知道哪些行为对、哪些行为错,员工的综合素质自然就会得到提升。另外,在干净、整洁的工作环境中工作,员工的尊严和幸福感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满足,就会使员工自愿改善工作状况,更愿意为各自的工作现场付出辛苦,进而培养“企业就是家”的感情。员工在一定程度上综合素养的提升,对完成企业的生产经营任务、创新改造等工作有积极的作用。

  坚持7S管理,是提升员工工作效率的有效手段。试想,当你进入一个脏、乱、差的环境中工作,不知什么时候就会摔倒,造成安全事故;难闻的气味影响你的工作情绪,你就会想方设法逃避这种环境,工作上就会懈怠,影响整体工作效率。而我们坚持推行7S管理,7S管理活动的开展,员工按章操作,工作精心程度上升,各种设备发生故障的几率就会降低,就会延长设备运行工作时间,物品的有序摆放,避免安全事故的同时,也减少了翻找物品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7S管理专门针对安全进行了有效的规划,对消防设施和灭火器的放置定位、安全出口等进行了准确的设置,基本上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员工在这种安全、干净、整洁,没有灰尘、垃圾的环境中工作,自身就会有一种幸福感,员工心情舒畅,就会把工作当成一种乐趣,有利于激发员工的工作潜力,提高工作效率。

  总之,7S管理对于企业发展而言,大有裨益。7S管理应该作为企业的一种长效机制,坚持不懈地推进和不断完善,并最终为实现卷烟上水平的总体目标发挥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