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卷烟送货员如何表现“第一面”?

2012年12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春潮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人说初次印象很重要,作为送货员,我们如何在客户面前表现好我们的“第一面”呢?笔者认为要遵循一项“四一法则”。 

  “一见如故”:零售客户每一位都是我们应该以诚相待的,更何况那些崭新的面孔。能为新的客户服务是我们的荣幸,这种荣幸包含着使命感,需要我们在初次见面的时候就体现在过程中,把零售客户当成故人一样的服务,使他们对我们烟草有一种“一见如故”的满足感,这对于以后工作的开展是有效的推动。

  “一腔热情”:热情体现在举手投足间,真诚的笑脸(包括让零售客户宾至如归的礼貌用语),规范的动作(包括将卷烟轻拿轻放的具体摆放在哪而不影响客户的经营、如何清点卷烟和签字确认),还有一些善意的提醒(大概的送货时间、银行存款的时间)等,要知道我们为零售客户服务代表的是烟草的形象,一切都要以大局为重,将敬业精神融汇到工作过程中,把烟草的第一印象很好的展现在零售客户面前。 

  “一张名片”:给零售客户的第一次优质服务也需要借助“名片”。名片看似只有薄薄一层纸,却需要我们很好的引导才能发挥其真实作用。递上名片的同时要明确告诉新零售客户的是谁在为他们服务,有问题了找谁,这对于零售客户是建立了很好的沟通和解决问题的纽带,对于服务工作的优化和满意度的提升起到不小的作用。

  “一份执着”:有了“第一面”,我们就需要在以后的工作满怀那份执着,一如既往的为零售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做到“始终如一”,将好的印象一直留存在零售客户心里,这样我们的服务工作就能很好的开展下去了。

  总而言之,我们的服务工作是长期需要零售客户支持的,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有了良好的“第一面”,我们以后只要认真保持这种姿态,就一定能让零售客户满意,让自己满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