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企业管理 > 正文

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纯洁性

2012年05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刘斌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推进“卷烟上水平”的关键时期,烟草行业党员干部要坚定信仰和理念,摆正立场、焕发激情、增强本领,提升工作效率与质量,努力做到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纯洁性。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增强对腐败的“免疫力”,筑牢反腐倡廉防护墙、不触党纪国法高压线;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

  笔者认为,要不断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首先,应加强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建设。要做好领导干部思想政治教育和廉政预防教育及保持党的纯洁性专题教育,注重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升思想认识和道德修养,做到讲政治顾大局讲纪律讲廉政,树立和弘扬良好廉洁奉公的优良作风,切实强化和转变领导干部的务实意识、学习意识和自律意识,使之常态化。通过不断的学习,提高行业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知识层次和管理技能,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和推进“卷烟上水平”的本领。因此,在行业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和实现“532”、“461”品牌发展目标和“1+5”目标。作为烟草行业的领导干部,要自觉而又坚定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局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和努力践行“两个至上”行业共同价值观,积极做到“三个始终”、树立“五种意识”,并按照“讲责任、讲奉献、讲纪律”、“创先争优”和“弘扬雷锋精神、西柏坡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革命精神”等主题教育的要求,以讲责任的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积极主动做好工作,不断加强自身思想和道德修养,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企业谋发展、为员工谋福利,遵纪守法,带头做好表率,引领企业员工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创新求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其次,要提高思想道德素质、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和民主法制素质。坚定信仰,坚持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提高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能力,准确把握和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性修养,严格规范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带头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发扬文明新风,做实践社会主义道德的楷模。要努力把个人的生活目标同国家、民族的利益相统一,工作中尽职尽责,人际交往中诚信待人,富有家庭责任感,保持健康心态,合理分配工作、学习和娱乐、休息,使自己在服务社会和全面发展的同时,充分感受到身心的愉悦和生活的美满,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同时要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加强党性锻炼,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利益。面对各种诱惑,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模范遵守党纪国法,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作风、生活作风的侵蚀,积极践行“两个至上”,确实做到“三个始终”,牢固“五种意识”。

  第三,创新权力监督制约机制。行业党员干部要围绕“卷烟上水平”的战略任务,规范用权,廉洁自律,带头做好表率。一是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督,确保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围绕“三项工作”加大纪检监督,重点对采购项目立项、采购方式确定、公开招标程序等进行全过程监督,确保“三项工作”规范运行。二是严格规范,加大力度,不断完善和创新“惩防体系”的建设。切实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加大惩治腐败工作力度。三是要创新思路,加强防控,确保廉能管理取得新成效。进一步推进公开招标工作,坚决贯彻“要求更严、工作要实、责任到位、严格问责”的要求,在工程投资和物资采购中严格落实“能招尽招,应招尽招”,从健全机制、完善制度、突破难点、严格监督四个方面着手,全面推进公开招标工作。规范提拔干部任用程序,坚持原则,公开、透明和公正,广泛接受员工监督。完善廉洁指数评价工作中的“组织评价、部门评价、员工评价、个人评价”的各种措施,把对领导干部廉洁指数评价和效能监察及问责纳入到实际的监督工作之中,作为监督制约领导干部重要途径之一,有效防范和制止腐败现象的发生,从而不断保持党员干部的纯洁性,为推进“卷烟上水平”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