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管理营销 > 品牌发展 > 正文

消费者眼中的大品牌

2013年03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吉文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引:平时笔者喜欢抽烟,在笔者的心目中大品牌烟当然非“中华(大中华)”莫属了。笔者走访了不少消费者,发现各个消费者眼中的对大品牌的看法都不同。大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如何?下面就让消费者自己来谈谈他们眼中的大品牌。 

  消费者:徐福华

  我目前经营这一家中小型火锅店。日常,我抽的是“南京(硬金砂)”,而我眼中的大品牌是“中华(软)”。在我的眼里,“中华(软)”是上高档次的卷烟品牌,平时买包自己抽,也有点舍不得,唯有放在口袋里,在店里来了大客户的时候我才会拿出来敬他们。之所以“中华”在我们这里是大品牌,是因为“中华”烟给我的感觉首先是它的包装气派,喜庆,红红的烟盒,让人见了就心生喜欢,它烟香浓郁,自然醇和,香韵和谐;烟气细腻绵长而富有层次感。评吸起来让人觉得劲头适中;余味干净,吸后给人生津回甜、谐调舒适的感觉。

  在我们县城,也只有收入相对丰裕的家庭,办喜事的时候才会用“中华(软)”烟。差不多的家庭在乔迁之喜,生日宴会期间正常用的是“中华(硬)”烟,但是在平时一般的消费者也喜欢买“中华(硬)”,一是因为价钱不贵,二是因为硬壳包装携带比较方便。在拜见亲朋好友的时候,送条“中华(硬)”烟也是不错的,正常的情况下以“中华”来送亲人,送友人,已经是不错的档次了。每年在春节期间我都会在我家隔壁的烟酒专卖店里定上几条“中华”烟,如果不提前预定,等需要之时再去买时都不一定会买得到。因为“中华”烟在我们这里的市场总是缺货,经常听烟酒店的老板说,这个星期只定了一条“中华”烟,要么就是说,最近啊,没有投放这个品牌的卷烟。常言道:“物以稀为贵”,越是紧张的卷烟,人们越是感觉它的高贵,也将会越刺激消费者的购买欲。

  消费者:乔祖东

  我目前的工作是菜场里的市场管理人员。在我的眼里,品牌卷烟有很多,“苏烟”,“中华”,“泰山”,“白沙”,“玉溪”,“芙蓉王”等我认为都是大品牌。因为我的工作是整天忙碌在市场上,菜场周边的小店,数不胜数,我喜欢抽的烟也不确定,什么样的品牌烟我都抽的习惯,平时我是自己买的烟少,而别人敬的烟多,因工作需要,在上班期间,朋友们,菜场的老板们,他点一支,你敬一支的,每个人抽烟的习惯不同,敬给我们的烟也就不会同样,久而久之,我也就习惯各种品牌的味道。

  在平时购买香烟的时候,我也会有种好奇感,什么样的新品烟出现,我就会买什么的品牌尝试。最近菜场的一位老板敬了我一支“芙蓉王”烟,给我的感觉是这款烟是中间香型,介于清浓两香之间而偏于清,烟草原香尽显,清雅而又圆润,烟气细腻,吸味协调醇和,余味爽净而又绵长,回味生津返甜。为此,现在我买的是“芙蓉王”烟,因为我喜欢这种中香型烟,抽起来感觉舒适而又余味绵长。

  消费者:蔡乐根

  我的职业是搞大型家电维修及售后服务。对于抽烟我已经有几十年的烟龄。在我的眼里,“南京(硬金砂)”(俗名:南京一品梅金)是我的最爱。并不是因为它的价格便宜,我才抽它,也并不是舍不得抽高档烟,而是因为多年的习惯养成,而“南京”烟又是我江苏省的地方烟,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味道,为此每天一包“南京(硬金砂)”是我每天必不可少。在我家儿子办喜事的前天晚上,我宴席之用烟就是“南京”烟,不过用的是三十元一包的“南京(紫一品)”。

  就我的条件而言,有的人认为我吝啬,其实不然,在我的眼里,“南京”烟就是大品牌烟,因为我钟爱我的家乡,便更钟爱我家乡的品牌烟。而参加我们婚礼的亲朋好友也是家乡人,我想他们一定也和我一样,喜欢我们家乡的味道,再好的品牌烟,它也只能是在适合他的人眼里才是最好的。在婚礼的当天,我则用的是“中华(大中华)”烟,“中华”牌卷烟系烤烟型高档名优精品,被誉为“国烟”,是我国卷烟品牌的杰出代表。“中华”牌卷烟颜色金黄,清香纯净,曾荣获“国家质量金质奖”,“全国十大驰名商标”。

  消费者:卢志菲

  我是一家医药营销集团公司的业务员。我平时喜欢抽我们东北的“长白山”烟。但是入乡随俗,目前在其他省做营销,平时遇到大客户需要送礼品之时,我便会选择“玉溪”烟,偶尔遇到顾客,领导们来检查市场营销情况,我也会买上几包“玉溪”烟,敬敬领导人,自己也会陪着领导人一起品吸“玉溪”烟,“玉溪”烟给我的感觉是属于清香型。它香气清雅,自然醇和,烟草本草香凸显,烟气柔绵,层次丰富;吸味津甜,细腻圆润;能给人以优雅芳香、自然清新的感受。

  在遇到逢年过节之时,我送给亲朋好友的礼品,也会选择“玉溪”烟,据我所知“玉溪”烟在扬州,安徽天长一带地区特别畅销,为此我去这些地区搞营销的时候,必然会在我家隔壁的烟酒行买上几条“玉溪”烟,随身携带,以不便之用。

  消费者:贾广彬  

  我是一家机械公司的业务员。平时我最喜欢抽的烟是“黄鹤楼(软蓝)”,我心目中的大品牌是“黄鹤楼”系列,特别是“黄鹤楼(1916)”,从设计上它是经典怀旧:“1916•黄鹤楼”由申奥标志、新版猴票设计师陈绍华先生主持设计,大师独特的审美视角、深刻的前瞻力和深厚的设计功底都让1916具备了高贵的天然基因。引进“兄弟头像”这一元素,暗示湖北中烟的民族工业渊源,从细节上增加“1916”这一概念的历史感,成为一种传奇的承载体。外观:低调奢华。确定了以怀旧的棕黄色彩作为包装主色,传达经典的基调。在表现上摒弃各种高档包装材质,只选用简单的铜版纸,却以柔版油墨作六色印刷,使之再经典色彩上焕发出炫目光泽。

  烟支:开创中国短支卷烟先河。700mm烟嘴长度:短而有分量感,返朴归真。不使用黄鹤楼烟标,只使用1916字样:传递故事,确证历史。之所以对“黄鹤楼”如此熟悉,因为我是湖北本地人,现在在外地跑市场,虽然我现在不在老家,在江苏的一个县城做市场,但是我每到一个城市,我总不会忘记买包“黄鹤楼(软蓝)”,我喜欢“黄鹤楼”系列,更喜欢软蓝,因为它给的感觉是:淡雅香型烟,烟草本香与天然本草香气自然结合,淡雅而津甜,醇和至极,香气飘逸,透发性好,能留给喉部以明显的舒适感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