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克罗地亚努力拓展卷烟贸易

2014年01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烟业通讯》报道


克罗地亚烟草公司占据了国内68%和前南斯拉夫国家30%-40%的市场份额。在全国3000个零售终端中,12%由克罗地亚烟草公司控股,40%由它参股,从而能够牢牢掌握当地市场的话语权和主动权。图为该国的卷烟零售店。

  年出口价值约1.25亿美元的卷烟和烟叶的克罗地亚,在2013年7月份成为了欧盟第28个成员国。因为现在克罗地亚有机会避免针对非欧盟成员国向欧盟出口卷烟所要征收的58.6%的从价税,该国必然希望扩大从旅游业到烟草行业在内的所有贸易。作为欧盟的新成员,克罗地亚将寻求扩大出口,以不断扩大对外贸易水平,促进经济发展。

  克罗地亚拥有良好的旅游资源,亚得里亚海岸有着优美的风景以及至少6个港口,这受到了来自奥地利、匈牙利以及塞尔维亚这些内陆国家商人的交口称赞。克罗地亚的陆地面积大约有美国肯塔基州一半大小,其人口大约为450万,与肯塔基州的人口数量大致相当。

  2010年至2012年,克罗地亚的烟叶产量大约是年均1万吨,但是每年还是要进口约2400吨的烟叶,将其作为供应原料的一部分,来满足在罗维尼地区卷烟厂的需要。

  2004年克罗地亚卷烟出口曾达到了99亿支,但是由于波兰和罗马尼亚向巴尔干地区市场更大规模的出口,导致2005年至2008年由克罗地亚发出的卷烟下降到了年均72亿至75亿支左右。2010年这一数据上升到了81亿支,价值约为8960万美元,并一直保持到2012年。据估算,到2013年年底,克罗地亚向欧盟成员国的卷烟出口会有所上升。

  向波黑出口的卷烟占到了克罗地亚年均出口量80亿支的一半,向塞尔维亚的出口量占克罗地亚卷烟出口的约1/10。在中欧自由贸易区(CEFTA)成员国之间的贸易已经变得更富成效、更有意义。

  由克罗地亚出口的每包20支装的卷烟售价为22美分。库纳是克罗地亚的流通货币,其汇率略低于1库纳兑换3美分的水平。克罗地亚的人均国民生产总值约为1.8万美元。自将欧元当作其流通货币以来,克罗地亚逐渐接近了出口与进口值相等的情况。

  从整体情况来看,在2010年至2012年,进口到克罗地亚的卷烟年均约为22亿支,大约一半的卷烟来自荷兰,此外波兰提供了卷烟进口总量的约1/4。万宝路荷兰贝亨奥普佐姆工厂近来的销售,仍然在与来自波兰和德国的销售商之间的竞争中占有明显优势。马其顿在2011年向克罗地亚输出了8500万支卷烟,塞尔维亚在同年向克罗地亚输出了7500万支,捷克共和国输出了1800万支,而接壤的匈牙利则成为克罗地亚3000万支卷烟进口的供应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