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肯尼亚教师罢工 学生酒吧吸烟扰民(附评)

2013年07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环球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环球网报道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已持续3周的肯尼亚全国性教师罢工导致大批学生“放羊”,7月11日,百余学生因进入首都内罗毕市中心的酒吧吸烟、喝酒而遭到警方拘押。

  事发当天,在内罗毕市民向当地警局抱怨酒吧中的学生扰民后,警方进入酒吧拘押了近200名学生,同时还逮捕了酒吧经营者。“我们发现成群的学生在酒吧中喝酒闲逛,这令我们感到十分震惊”,警局局长Patrick Oduma说道。

  6月25日起,这场大规模罢工运动已导致肯尼亚1.9所公立小学和5200所高中处于瘫痪状态,罢工缘于早在1997年的教师加薪承诺至今未得到兑现。由于工会和政府在教师薪酬上不能达成一致,无法恢复上课,“放羊”的学生越发闲散。

  教师工会和政府官员均以此事件相互谴责对方在罢工问题上不合作态度。与此同时,家长们对复课时间一再拖的愤怒与日俱增。肯尼亚全国家长协会秘书长Musau Ndunda敦促政府和工会在薪水问题上尽快达成一致。

  Ndunda表示:“我们不能因为持久的教师罢工牺牲孩子的未来,必须一劳永逸地解决这个问题。正因为学生们无课可上,才会发生这种事情(喝酒、闲逛)。”

评论:

  教师这一职业比较特殊,承担教书育人的重任,要为人师表,要给学生树立榜样,尤其是做人的榜样。教师要承担重要的社会责任,为了加工资而长期罢工,牺牲了教育质量,对社会影响极大。教师罢工令学生受教育的权益受损,也让学生幼小的心灵染上尘埃,使学生对社会和人生产生负面的认知。同时,还不具有自我约束的学生甚至会在无人看管的时候染上不良的习惯,从而影响到其一生的发展。在一个民主制度下的社会,罢工是被接受的,但它引发的诸多社会问题却值得重视,其连锁反应往往会波及到每个社会成员,造成不良影响,政府在管理上如何对特殊行业进行更有效的管理是不能回避的课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