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癌症死者年轻化 烟草为罪魁

2012年04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路透中文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路透中文网报道  研究人员3月28日称,印度癌症死者正呈现年轻化趋势,受癌症折磨的贫穷、受教育程度较低的农民,远多於富裕、受教育程度更高的城里人。

  “(印度)癌症患者的年龄低於中国和美国等国家,因此是年轻人的疾病,”领导研究的多伦多大学全球健康研究中心教授Prahbat Jha说道。

  Jha认为,这可能是因为印度整体人口更加年轻,并且长期摄入烟草。烟草是印度人致癌的主要原因,癌症患者中40%的男性和20%的女性因烟草致癌。

  男性死亡率最高的三种癌症是口腔癌、胃癌和肺癌,而女性死亡率最高的三种癌症是宫颈癌、胃癌和乳腺癌。

  “印度男性长期以来一直吸烟,吸烟史比中国还久,长期吸烟导致病症能够在更加年轻的人身上出现,”Jha在接受路透电话采访时说道。

  根据《烟草地图》(Tobacco Atlas)的数据,26.2%的印度男性吸烟、咀嚼烟草或是两样都有。3.6%的印度女性摄入烟草,主要靠咀嚼。

  咀嚼烟草一直被认为与口腔癌相关,本次研究发现,印度口腔癌患者数量为肺癌的两倍。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