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烟草与法 > 正文

评估卷烟非法贸易的更新指南发布

2015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无烟儿童运动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无烟儿童运动网站报道  南非开普敦大学烟草控制经济学项目和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烟草控制经济学项目最近发布了评估卷烟非法贸易水平的指南。政府部门和民间社会可以使用这份《理解和测量卷烟税规避和逃避情况:方法学指南》,对卷烟的非法贸易形成可靠的估计,分析现有的研究,并揭露烟草业做出估计的不足之处。

  这项指南:

  介绍了测量卷烟税规避和逃避情况的11种方法,包括:调查烟草使用者;检查吸烟者的烟盒;检查丢弃的烟盒;检查从零售商获得的烟盒;比较卷烟销售量数据和卷烟抽吸数据;计量经济学模型;比较卷烟销售纳税额和吸烟估计数;比较预测的和实际的卷烟销售收入;访谈关键的信息提供者;监测烟草贸易情况(进出口);以及分析非法运输卷烟的查缴情况。

  提供了评估对卷烟非法贸易研究的质量和可靠性的标准,并把这些标准应用于2008年以来开展的八项研究。

  建议为了形成对卷烟非法贸易的可靠估计,应使用多种方法,对结果应三相比对,从而交叉验证形成的估计,减少单个方法在方法学上的局限。

  南非开普敦大学经济学院烟草控制经济学项目致力于扩大当前对烟草控制经济学的研究,加深撒哈拉以南非洲烟草控制倡导人士和机构和政策制定者对经济和税收问题的认识。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烟草控制经济学项目包括专注于烟草控制政策经济学的顶尖研究者。它提供关于遏制烟草使用的有效途径及其经济影响的最新和可靠研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