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市场动态 > 正文

疫情之下全球雪茄行业遭重创

2020年04月21日 来源:长城茄园公众号 作者:
A+ A

  除中国以外受疫情影响,全球雪茄行业遭受重创。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席卷全球,多个雪茄重要产区相继陷入停工状态,雪茄行业相关活动纷纷宣布延期,雪茄零售终端也相继关闭,雪茄行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寒冬。

全球雪茄工厂停工停产情况

  多米尼加共和国:

  多米尼加共和国是全球最大的雪茄生产国之一,其雪茄年产量为2.4亿支,年收入约6亿美元,从业人员12万人。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对多米尼加共和国的雪茄产业造成了严重影响,规模较大的雪茄工厂几乎都已经关闭,包括全球最大的帝国品牌公司旗下的加西亚雪茄烟厂,以及大卫杜夫多米尼加工厂、拉奥罗拉、多米尼加之花等知名品牌工厂。根据目前的疫情发展情况,这些工厂的重启时间遥遥无期。据目前得到的消息,部分工厂可能会关闭到4月底。

▲ 大卫杜夫多米尼加工厂

  洪都拉斯:

  上周末,洪都拉斯政府发布了禁止大多数工作场所运行以及所有50人以上的聚会的禁令。

▲ 洪都拉斯雪茄工厂

  作为全球第四大优质雪茄生产国,国内的雪茄工厂也几乎全部关闭。如洛基帕特尔、普拉森西亚、大卫杜夫、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等雪茄企业在洪都拉斯的生产设施都已经停工。 尼加拉瓜:尼加拉瓜也是雪茄生产大国,每年向美国市场出口近2亿支。该国目前形势也不容乐观。生产Jas Sum Kral的Tabacalera Aragon将关闭30天。其他在运行中的工厂也采取了严格的卫生防疫措施。

  古巴:

  截至目前得到的消息,古巴雪茄生产还未暂停。但古巴政府已决定关闭边境至少一个月,禁止所有国际旅游人士和非古巴居民进入古巴。要知道,古巴本土雪茄市场是古巴雪茄的第五大市场,本土市场的雪茄销售几乎都来源于外国游客,目前的政策将对本土市场雪茄销售造成重大影响。

  此次疫情对全球雪茄产业来说,是一场极大的灾难,将对雪茄市场的发展造成重创。我们真诚的希望全球疫情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控制,我们的业内同行能够尽快的复工复产,推动全球雪茄产业再上台阶。得益于有效的疫情防控措施,目前中国境内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作为亚洲最大的单体雪茄工厂——长城雪茄厂,所在地四川什邡至今未有疑似、确诊及境外输入病例。工厂于2月10日全面复工,目前单日手工雪茄产量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有信心、有能力保障市场供应,满足中国雪茄消费者的需求。

全球雪茄行业相关活动推迟

  美国Cigar Fest雪茄节推迟:

  受疫情影响,全球最大的雪茄节,由斯堪的纳维亚烟草集团旗下Cigars International主办的美国Cigar Fest雪茄节宣布将雪茄节推迟到10月举办。该活动目前已售出6500张门票,原定于今年5月1日-2日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举办。

  雪茄迷(Cigar Aficionado)雪茄与威士忌品鉴活动推迟:

  雪茄迷(Cigar Aficionado)杂志宣布将原定于4月3日至4日在佛罗里达州举行的一年一度的雪茄与威士忌品鉴活动推迟到10月底。

  世界雪茄品吸挑战赛(Cigar Smoking World Championship,CSWC)取消:

  今年由洛基帕特尔雪茄赞助的世界雪茄品吸挑战赛(Cigar Smoking World Championship,CSWC)早早宣布取消了在亚太地区的预赛。目前,该赛事原计划在3-6月在全球各地举办的近40场预赛也已经全部取消。

▲ 世界雪茄品吸挑战赛

  长城雪茄国际学术论坛延期:

  上周,中国雪茄企业四川中烟也宣布,考虑到全球疫情的影响,原定于5月19日在四川举办的“长城雪茄国际学术论坛”延迟到2020年11月举办。

▲ 2019年中国雪茄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

零售情况

  在上周,防控措施还不那么严厉的时候,上述国家的多家雪茄店都采取了让客户到店外无接触取货或者送货上门的方式满足雪茄客的需求。在雪茄店不得不因疫情防控而关闭、禁止出行的地区,线上购买、快递发货几乎成了获取雪茄的唯一途径。

  在这样的背景下,多家雪茄公司也将原本线下开展的营销活动转移到了线上。美国知名雪茄品牌德鲁庄园(Drew Estate)宣布将于3月底在社交媒体Facebook和Instagram上开通线上直播,与雪茄客互动,届时品牌创始人和公司的雪茄专家会和雪茄客对话,并赠送活动礼品。大卫杜夫公司在4月7日邀请了公司品牌大使在Facebook主持线上雪茄研讨会,并进行产品推介。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