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格鲁吉亚卷烟消费税今年9月将上涨

2013年08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格鲁吉亚公民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格鲁吉亚公民报》报道编译  根据格鲁吉亚议会7月29日通过的政府提议二读,从今年9月起,格鲁吉亚的卷烟消费税将会上涨。

  税法修订草案规定,一包过滤嘴卷烟的消费税将从现在的0.6拉里涨至0.75拉里,一包非过滤嘴卷烟的消费税将从现在的0.15拉里涨至0.2拉里。

  第一副财政部长Giorgi Tabuashvili对立法者说,提税措施预计将使今年的税收增长2500万拉里,很可能增长2600万拉里。

  政府称,决定提高卷烟消费税,是为了降低吸烟率。

  不过,格鲁吉亚联合国家运动党(UNM)的立法者在7月29日的议会讨论中称,政府决定提高卷烟消费税,是为了弥补税收差额,至少部分原因是这样。

  “该提议最主要就是为了填补税收漏洞。但预计从提高卷烟消费税获得的2500至2600万拉里,无法填补今年前两个季度所公布的2.47亿拉里的税收差额,”曾担任上届议会财务预算委员会主席的联合国家运动党议员Zurab Melikishvili说。

  根据第比利斯智囊团——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的政策简报分析2013年上半年的预算业绩显示,由于受到经济衰退的冲击,今年前6个月,国家预算在预期税收目标上存在大约2.65亿拉里的差额。

  联合国家运动党立法者还说,提高卷烟消费税的举措可能会刺激卷烟走私,但副财政部长却表示,卷烟走私增长的风险性“极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