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际频道 > 法律诉讼 > 正文

阿曼将批准控烟综合立法

2013年07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马斯喀特日报》报道编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马斯喀特日报》报道编译  阿曼每年利用大约600公顷土地生产烟草500至600吨,但是,由于一项关于烟草控制的综合立法可能将在6个月后被提交给内阁批准,这种情况很快就会发生改变。

  据阿曼卫生部非传染性疾病署署长、烟草控制委员会委员Jawad al Lawati博士说,阿曼国家烟草控制委员会(NTCC)近日在马斯喀特举行了一次会议,会上讨论了这项新烟草控制综合立法更好的方面。

  Jawad al Lawati博士说:“这将是一个大的涵盖一切的法律,这项法律将控制烟草使用和烟草控制的方方面面。例如,不同管辖区有不同的室内吸烟政策,但有了这个新法,全国将仅由一项法律管理。”

  Jawad al Lawati博士补充说,法律提案还会在未来5年内对烟草耕种实施禁令。他说:“目前阿曼生产的烟草价值250万阿曼里亚尔。即使农民得不到农业及渔业部的支持,它也在繁荣发展。但农业与渔业部已经开始就烟草的不良影响方面教育农民,激励他们种植替代型作物。”

  他补充说,烟草产品的非法贸易不断增长;执法部门也加大了对违法犯罪者和寄售的逮捕和扣押力度。“警方说,非法贸易,主要是嚼烟的非法贸易在增加,消费者保护机构更频繁地查没寄售的嚼烟。”

  Jawad al Lawati博士还认为,非法贸易产生的原因是阿曼实施了禁止使用嚼烟的法令。

  “我不赞成禁止一种形式的烟草,却又允许自由使用另一些烟草。嚼烟和吸用烟草对健康都有害,一种烟草导致的是口腔和颈部肿瘤,另一种烟草则导致肺肿瘤和心脏病。”

  非法贸易产生的另一个原因是利润。他说:“经营烟草变得比经营毒品更赚钱,因为在大多数国家,经营毒品被认为是犯罪,会遭受重罚,并处以监禁。”

  阿曼正在签署世界卫生组织的《烟草控制框架公约》下的一个新的国际公约:《消除烟草产品非法贸易协议》。

  在2012年11月于韩国首尔举行的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结构公约》签约国大会第五次会议上,这个协议被大会通过。

  Lawati博士说,阿曼希望成为这个协议的签约国。他补充说,这项举措已经得到了所有相关部委的批准,目前正在等待法律事务部的最后批准。他说:“一旦法律事务部批准了,该提案将被送呈内阁,内阁将委托外交部最后签署公约。”

  非法贸易

  世界海关组织报告,2011年在所有64个成员国中查没的非法卷烟总计为19亿支。

  据研究表明,全球卷烟市场中,大约有9%至11%是非法的。这个百分比在中低收入国家要高得多,达到50%,甚至更高。有估计显示,如果全球非法贸易被消除的话,各国政府的税收每年至少要增加300亿美元。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