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风起长林,高端市场机遇显现

2022年09月15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田小田
A+ A

近年来,我国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释放消费活力,激发消费潜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各地已趋于常态经济复苏,消费回暖。

消费潜力与韧劲进一步增强,消费市场呈现稳步增长的态势,新消费时代来临。

新消费时代来临,高端烟发展机遇显现

受消费大环境改变的影响,消费者已然也发生了变化。

从前,消费者只是在被动地挑选商品,而且对产品的要求相对较低。随着收入的增加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消费者对产品的品质标准提升,需求量增加。在卷烟市场中也是如此。

现在的卷烟市场一改往日的样貌,由之前的产品占主导地位转向了现在的消费者为主体的局面。消费升级让一些高价位的市场开始受到行业内外的关注。高端烟市场发展机遇显现。

高端市场纷争已开启

在“136/345”的政策引导下,提结构成为品牌发展的主流,高端烟逐渐成为品牌角逐的主要市场阵地,并且各大品牌都在试图通过培育高端烟来突破自身在高端领域发展的瓶颈,进而能在不断增长的消费市场上分得一杯羹。

而随着竞争态势的进化,现阶段的高端烟发展已经出现了新的趋势,主要表现在两个新方面:上规模、细分化。

上规模

随着市场的发展,高端烟上规模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两个变多,产品多,销量多。产品多是因为入局的品牌增多,很多品牌都开始着手布局高端烟领域,以前不敢,现在则是放开胆子向前走。入局的品牌多了,那么市面的产品也就随之增多,出现百花齐放的喜人态势。销量多顾名思义就是买高端烟的消费者增多。

这种态势也很明了,消费者收入提高,社交需求增多,导致消费者会把目光“进化”到高端烟上。

细分化

“做大做强”不能只停留在数量上,质量也得跟上。

现如今的高端烟市场,除了规模化以外还有就是产品细分。新消费的驱使下,消费群体与消费喜好出现了细分。这就促使产品也需要细分,才能满足不同消费者不同的消费需求与喜好。高端烟也是如此,无论是在产品形态、产品味道、产品文化,还是产品使用场景都“分裂”出不同类型的高端烟产品,最大程度满足细分了消费者与他细分的消费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