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推新,不光要注意时机!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 腔腔说 作者: 晓燕
A+ A

每年的6、7、8月份都是大量卷烟新品扎堆上市的时刻,其中大多数新品的上市都是为了迎接中秋佳节的到来——毕竟这是除了春节之外,国人最为关注的传统节日。

今年的中秋将会在阳历九月下旬到来,在当下筹划上市计划的新品们,在中秋节前将会实现一定范围内的关注度,为礼赠消费打下基础,被市场接受、认可的可能性会略高一些。

不过,笔者认为,选对上市时机并不意味着高枕无忧,一劳永逸,毕竟新品上市只是万里长征第一步!在这里,笔者也针对新品上市,提几点小建议:

01

 上市终端要选好

选点上市是现在烟草推新普遍的手法,但是笔者认为不宜采用按照档位「一刀切」,毕竟,即便是同一档位的零售户,也可能在区位、形象、客情等方面的情况完全不同,在充分研究新品特点的基础上,遵循「三同」原则可能更科学——选择与新品同价位、同品类、同品牌销售基础较好的零售终端,首发上市的零售户最少需要满足其中的一个要素,当然,同时满足三个要素是最好的,在竞品的对比之下,新品表现如何更是一目了然。如果在新零售终端覆盖更广泛,数据采集更充分的地区譬如江浙上市新品,通过大数据分析,适合的首发终端则一目了然。

02

 降低零售户和消费者预期

笔者不止一次见过上市新品宣传中,工业方用夸张的修辞、极致的语言将新品形容的尽善尽美,但是在实际上市销售过程中,零售户和消费者满怀期待,上市初期的评价却是「不过尔尔」,新品宣传和实际消费体验差距过大,造成新品后续成长乏力。所以,与其夸大其词,毋宁原原本本地将最突出的卖点加以渲染,不仅宣传有了主次之分,也不会给零售户、消费者带来「盛名之下其实难副」的负面印象。

03

 后续培育措施要「紧锣密鼓」

有些新品上市之后,没有得到应有的培育措施,相当于在市场上「裸奔」——个别地区甚至有新品上市前后没有举办过针对零售户的新品宣讲活动的案例。在这样的情况下,新品只能凭借着一己之力在市场中浮沉,折戟沉沙的概率也就大大增加了。

04

相关配套物料一定到位

这里的物料,覆盖了随新品赠送的打火机、礼盒等和张贴于店内的展架、海报、爆炸贴等等。笔者在走访市场的过程中发现,有些针对于礼赠消费需求的新品,因为陈列在展柜里面的礼盒设计精巧,颜值很高受到了不少关注,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卷烟动销。

总而言之,新品上市学问很多,需要市场营销人员细心观察,耐心实践,才能真正呵护新品茁壮成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