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观察栏目 > 行业发展 > 正文

新品的『降温』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 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田小田
A+ A

6月24日,微软发布Windows11系统,该系统功能上,微软宣布,Windows 11系统将支持Android应用程序,用户可通过亚马逊应用商店下载。这意味着用户可将在手机上使用的流行应用程序直接可在电脑桌面、“开始”菜单等中使用。

Win11的推出,消费者没有像Win10推出时那样激动,在网上一些网友的评论中可以看到,消费者对此次Win11的热情并不高。在网上也会看到网友评论说道:“并没有很大的期望去更新最新的Win11,因为Win10已经满足了现在的需求”;“静观,先看运行结果,再考虑是否更新....”从网友们的评论中我们看到,现如今大众对于新品的态度由之前的热情追捧转变成理性慎重。

新品热度降低

Win11的平静,与参考君在最近在走访市场中了解到的一个情况很相似:消费者对新品卷烟的热情已不似从前。在走访调研的过程中不少经营烟酒店的老板告诉参考君,今年有一个很大的不同就是消费者寻访新品的热情下降了。以往,每当有新品上市时,会有很多消费者通过各种渠道来询问新品的情况,而近段时间,有了新品,消费者也没有像过去那种热忱,消费者貌似“不喜欢”新品了。

为何会出现从热情到冷淡

1、理性消费回归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消费者可支配收入增多,但是消费者从以往的高价高奢转变为了现在的低价高质,性价比是消费者更为看重的,理性消费成为当今的主流消费趋势。对待卷烟,消费者也更加理性,卷烟产品的丰富多样在增加消费者选择的同时,也让消费者倾向于购买适合自己的产品,在挑选卷烟产品时也会更加谨慎。

2、没有新的消费出口

新需求催生新消费,新消费促进新需求。消费者有需求才会去消费,拿智能手机为例,过去十年智能手机的每次革新都有质的飞跃,所以消费者购买新机的频次很高。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如今的智能手机已经满足了普罗大众对手机的基本需求,所以现在的品牌在推出新款手机时消费者俨然已经变成了谨慎观望的态度,慎重购买。

卷烟市场也是如此,有烟酒店老板说道:“并不是说现在的新品产品品质不好或者如何,只是消费者不需要,以往的老产品已经满足了消费者的吸食需求,所以对新品除了尝鲜,并不会轻易去改变自己的口粮产品。”

3、宣传变少

消费者对新品的态度冷淡,还有一个因素是宣传没有到位,很多消费者并不知道有哪些新品上市,在走访市场时参考君也采访了几位消费者,提到的共同的一个原因就是不知道有新品上市了。所以在新品推出以后品牌的宣传动作也要跟上,扩大产品在市场的曝光范围,让更多的消费者知晓,这样才能产生更多的消费。

品牌如何应对“新品冷淡期”

面对新品在市场的“冷淡”,品牌可以“对症下药”来解决问题。市场是检验品牌和产品的验金石,品牌根据市场反映来调整自己的产品发展策略。

面对理性消费,在新品的研发上,品牌可利用现代科技,从源头抓起,品质为正,用品质征服消费者。

面对消费新出口,如今的产品已经满足了消费者的绝大部分需求,品类的丰富,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在没有新消费出口出现之前,品牌不妨沉淀下来,将注意力转移到已有的产品培育上来。让老产品来俘获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面对宣传新需求,品牌影响力是产品在市场上强有力的背书,所以在新品推介上,品牌还是要有创意有创新的营销策略,让消费者产生记忆,产生品牌记忆,产生产品记忆。

新品的冷淡,并不是市场的冷淡,新品减少的同时,让品牌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沉淀,去思考已有产品的发展方向,慢下来,思考,让品牌探索更多不一样的发展道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